专业香吹原公子

头像来自 空盖 ,盖老师。盖老师脑洞我都喜欢!
香厨,all香,尤其原楚,吃all侠。
楚留香原作和手游的原随云x楚留香cp爱好者。
楚留香蝙蝠传奇了解一下,非常好看。
原随云x楚留香了解一下,相爱相杀,非常好嗑。
all楚了解一下,香帅很好吃的。

【原楚短打】随风入耳

原著人物x游戏背景paro,原随云x楚留香。

没什么剧情,撩撩而已,一辈子的文艺范可能都用在香帅身上了。

 

我来的晚了些,香帅已入座执杯。他没有品茶,专注地听着什么。我环顾四周,静了许久,才从嘈杂的人声里捕捉到了那么一丝的乐音。

琴声?

是有琴声从那边的深林中悠悠飘出,淹没在嘈杂的茶馆里。但香帅听得入迷,好像周围的人声马嘶他完全听不见一样。

不过再好听的曲子也不能耽误了行程,我本来就已经来晚一步了。我走到他身边他还毫无察觉,我也只好苦笑着打断他,“香帅觉得那琴声如何?”

他笑盈盈地朝我举杯,道了句“世间少有”,将凉透的茶一口灌下。

我立刻笑道,“能得香帅如此评价,想必也是个世外高人。”

香帅点头赞许,“我也不是单觉得那琴声动听,琴声厚而不重,多变却不浊,我找不出什么破绽。想必,那弹琴的人深不可测。”

他顿了下,笑道,“不过眼下我们还是快些赶路的好,不然那酒可就全下老胡的肚了。”

我和香帅去牵了马,刚到大路上,就见一个青年站在路中。那青年一身素白一尘不染,长袖垂地,不似江湖人士的打扮。他的笑也很文雅,看着他仿佛会想到山间泉水汩汩流淌。但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什么光亮,有一丝……疏离或是诡谲感?

这人来的蹊跷。若是大家公子,怎么可能一个仆从都不带。但要说是侠客,气度差距也颇大,实在难以想象。

那青年倒是毫不掩饰目的,向我们,或者说向香帅一揖,“二位可是要去城里?不知能否带在下一程。”

香帅礼貌地摇摇头,“公子,我们没有马车,恐怕你会不适应。”

那年轻人只是笑笑,又一揖,“能捎上在下一程已感激不尽。”

他这么说,我就知道香帅肯定会同意了。

果然香帅对我抱歉地笑道,“小友,那我与这小公子同乘,劳你在前面带路了。”

我虽然警惕得很,但这一路倒是平淡无奇。我在前面,香帅和那个小公子在后面,我注意听两人谈话,他们有说有笑地讲些江湖轶事,可就是心照不宣地没提彼此的身份。

眼见金陵近在咫尺,我拉了缰绳,回头看见二人早下了马,香帅牵着马,那公子在旁边走着。城里远远地过来了一顶朴素精致的轿子,停在我们面前。那小公子又要一揖,被香帅拉住,香帅笑着问道,“阁下可是无争山庄的原公子?早闻阁下气度非凡,琴音世间罕有,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原公子的笑意也浓了些,“香帅过奖了。这郁金香的香味,果然也还是配您最合适。改日我定邀请香帅庄上一叙。”

“楚某一定赴约。”

两人相对一揖,又小声说了什么,原公子就上轿走了。

全程被蒙在鼓里的我闷闷不乐地问他,“你早知他是原公子?”

香帅摇摇头,“我不知道。我只是把当今的名家都问了问,发现他唯独聊无争山庄的时候流露出了些傲气,故如此猜测。其实我对无争山庄的原公子知之甚少,当然也不知道他会弹琴。”

我啧了声,“老滑头。”

“嘿,你怎么跟铁花学坏了。”香帅迅速栓好马跟了过来。走了会,他又慢了下来,回头去看那轿子离去的方向。

一揖过后,楚留香又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道,“还有一件事楚某想请教原公子。”

原公子倒也不好奇,平淡地道了句“香帅请讲”。

“不知原公子在林间弹的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原公子抿嘴一笑,那双漂亮的眼睛直视着他眼睛的方向,意味深长地说道。

“叫‘请君入瓮’。”

说罢他便转身走了,长袖在风中飘舞,甚是好看。

END.

评论(15)
热度(101)

© 专业香吹原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