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香吹原公子

头像来自 空盖 ,盖老师。盖老师脑洞我都喜欢!
香厨,all香,尤其原楚,吃all侠。
楚留香原作和手游的原随云x楚留香cp爱好者。
楚留香蝙蝠传奇了解一下,非常好看。
原随云x楚留香了解一下,相爱相杀,非常好嗑。
all楚了解一下,香帅很好吃的。

【原楚/南楚/明楚】蛛网蝴蝶(1)

黑手党paro的三巨头和一个,两位黑道大佬一个情报人楚留香,加了个内测版酸酸明。写剧情解析还是有好处的,让我有了很多猜测,很多灵感,以及相当大量的ooc(给跪),相当相当相当大量,这个原公子还更偏原著那个笑着吃人不吐骨头的性格。
好想看西装F4(不是)。
好像充斥了刺激的气氛,但本人不会开车。如果有太太喜欢,请!
其实只是拆解目前的主线剧情,而且写的超难懂的啦!再也不想写了摔!
 
(1)

他的房间有一面巨大的全身镜,为了让他始终是地下世界迷倒万千的那个“香帅”。但这个本该熠熠生辉的男人现在却疲惫地趴在椅背上,侧脸在镜子里映出满面愁容。

游走在刀尖上的人喜欢刺激,因为很有趣,但刀扎到脚心是会感到疼的,那可绝不是什么有趣的事。他今天刚得罪了一个麻烦的人,另一个麻烦的人又正在兴师问罪的路上,或许是今晚,或许是明天。他丝毫不怀疑,如果这次自己处理不好,明天世界上一定会少了他这号人。

他在这地下世界明面上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小丑”,他很会讨别人的欢心。讨人喜欢的人很多,但敢来又能来这边世界的很少,他是个例外,因此渐渐地他就很出名,人们也以邀请他为荣。而他凭借这个优势成为了一个隐秘的情报人,暗地里做着情报交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许就能形容自己呢?

他这次的任务是探听某个秘密组织的情报,于是他以“情报人”的中立身份与各个组织交易,以期达到目的。这其中,就有这一次非常不巧合的两方。他们没什么仇,只是占据地下世界的两极,但这个理由足以让他被双方碎尸万段。

他也很清楚,所以他很谨慎,而他也确实一直做得很好。同时与两方结盟,同时瞒着两边,只是……太不巧了,这个噩梦的早上他一辈子都记得。

他还记的,听到那句话之前自己正在讲某个组织的发家史,对方很有兴致地听着。虽然这是明面上的工作,并不是他真正需要的,但没关系,反正他也有巨额的金钱报酬。

这时候,身后传来了有些熟悉的脚步声,他正迟疑,一个熟悉的招呼声传来。

“这不是香帅吗。”

刚刚还施展自己绚丽交际技巧的楚留香立刻感觉到一种刺骨的寒意。

“这位是?”

意识到自己僵了几秒,他抬起头,坐在他对面的黑发男人礼貌地笑着,原本交叉的双手已经分开叠放在一起,左手在上——他一向是左手发号的。

有人说楚留香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在两方一触即发的情况下,他面无惧色地站了起来,向来人打了招呼,“南先生。”

这是第一个“错误”。

如果不是那黑发男人及时制止,也许那时候他就该死在那里了。黑发男人伸手阻止他们将他扫成马蜂窝,淡然地笑着,“既然是‘香帅’的朋友,那我是不是也能认识一下?”

然后他犯了第二个错误。

他选择了闭口不言。

要是真的同时被黑道两巨头惦记脑袋,那他真的是几百个脑袋都不够用。就算选择逃跑,他又能逃到哪里去。地下世界的“网”紧紧连在一起,即使是他,也没有踏过整片流沙的自信。

“叮咚”,他听到了短信提示音。拿起手机一看,这封信来自早上那个黑发男人。

“早上不欢而散真是可惜,晚上香帅是否有时间?我办了个朋友间的小聚会,想请你再来聊一聊。如果香帅肯赏光,那我可很有面子了。”

……偏偏在这时候。

楚留香第一次觉得太有勇气和自信也是件坏事。他该听老胡的,膨胀的时候好好抽自己几耳光冷静一下。不过这封信解决了他的一个心结,起码那两位的其中之一没有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暂时不会取他的脑袋。

但时机太不巧了。

太不巧了……

尤其他最近好像还在倒霉,比如今早就是。

但他还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选了最体面的一身衣服换上,在手腕和领口擦好郁金香的香水,走到门前开门。

不管怎样,他现在要去赴约。虽然麻烦很快会来,或许是明天,或许是今晚,或许是……

开门的手僵在那里。

一个斯文男人正坐在沙发上向他举杯。

那人走过来,张开手臂亲昵地拥抱了他。然后从他被在后面的手里取走手机,轻松输入了十八位密码,看到还没来得及删掉的那条信息,又丢还给他,这过程自然流畅,就像从他的笔筒里拿走一支笔。

南无生没有发火,他也根本不会发火,没有人能活到那个时候。他走到落地窗边,从玻璃桌上拿起一瓶新酒开始做准备,漫不经心地和他说着话,“今天遇到的时候你该把我说出来。你知道他知道我的事,为什么不干脆卖他个人情?”

楚留香没有立刻回答。

其实即使楚留香不回答,南无生也很知道理由——他哪边都不想得罪,他也哪边都得罪不起。可不管结果如何,他还是去做了,这件事很有勇气,南无生很欣赏他。南无生其实根本无所谓楚留香跟不跟原随云结盟,他哪怕跟他的仇人结盟他也无所谓,因为楚留香就是楚留香,这个人存在本身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价值。能从浊世里找到一颗珍珠,谁想把它扔掉呢?面对一潭死水,那这人生可太没意思了。

他笑着端着两杯酒,用其中一杯的杯口碰了碰楚留香烫得笔挺的白衬衫,打断他说的很好听的解释和恭维,压低声音故作神秘,“你我迟早是敌人,依附他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楚留香心里一寒,他不知道南无生到底知道他多少事,但他脸上还是笑着的,“南先生是在和我说笑吧。我好不容易才能和您成为朋友,又怎么会让您成为敌人?这可比和原随云结仇可怕多了。”

“你也知道什么叫怕?”南无生抿嘴不言,伸手去够他的领带。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如果领带完全松开,他今晚就别想走了。但今天不走,他就不能去原随云的晚宴。

可楚留香还是一脸无辜地笑着,好像南无生现在把他剥干净,明天早上再走也无所谓。南无生也悠然地很。松开的领带很快滑落在地上。他解开楚留香的第一个扣子,食指自下而上,从他光裸的右颈侧划过,声音有些微的痴迷,“在这里留一个吻痕,你觉得那位原先生会怎么想?”

楚留香笑了,“他是个瞎子,什么也看不到。即使有人告诉他,他也只会以为我又去了哪个女人那里。”

“那香帅换一种香怎么样。”

楚留香的脸色微微变了。他手中是一瓶淡紫色的液体。南无生的香都是特制的,别人或许不知道,可没有视力,只能依靠其他感官的原随云一定会知道。

楚留香沉默了一小会,声音不那么轻松了,“我还以为南先生不在意。”

“我不在乎。”南无生的回话很硬,命令一般,带着不可反驳的威严。如果普通人听到,大概已经被吓得魂不守舍了。但楚留香知道,他说不在乎,那就是真的不在乎。哪怕他今天去原随云那里不是为了谈生意,他也不在乎,他无所谓的很。这个人在这种事上对他是没有底线的,但这也在警告他,如果有一天,他要去触他的底线,会是个什么结果。

南无生又悠然的很了,坐回他的沙发上,放下喝了一半的酒。门铃声响起,原随云派的人已经在公寓楼下。既然他默许了,那也就是说,今晚原随云的宴会他还是可以去了。他准备去捡领带,但南无生冷冷说了句“放下”。他的手指缩了回去,所幸南无生没有走到门口,只是说了句“这领带就放在这里,当你欠我一天”。

行,这要求不算过分。

楚留香很隆重地谢过他之后走出门,关上门之后才开始整理衣领,匆匆下楼。

行,这不过分,和这个人呆久了,他都不知道什么才叫过分,反正他总能想出更不合理的要求,楚留香怀疑他是个天生的命令狂,是精神问题。

也许他们这个位置的人都有点缺点?

他现在有点想祈祷起码原随云没有了。

 

“原先生有请。”礼仪容貌一切的一切都很完美的侍从将他引导到了一个巨大的像宫殿的别墅里。他以为会是个盛大的晚会,才会需要他这种“交际花”。是的,会场的确很大,但参加者,只有他一个人。他心里居然觉得原随云有些浪费,因为即使是这种私人聚会,他也一定会给他同等的出场报酬,而要做其他事,他则要格外加钱。

原随云的晚宴向来很昏暗,连蜡烛也少用,今天却破例为他点了一桌的烛火,亮的有些眼睛痛。

“楚先生请坐。”原随云阻止他坐在长桌对面,指了他右手边的位置。楚留香笑意盎然地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原随云则“凝视着”他的脸,“和我随便说些什么吧,楚先生。”

这要求在这个时候就显得有些苛刻了。他和原随云还不算太熟,他们只是吃过几次饭,他听过他聊天的关系,他怎么知道这时候原随云想听什么?

不过楚留香也有个一定会让对方不生气的回答。

“我听说原先生手里也有一些特殊的交易。”他靠近一些,让郁金香的味道在他们身边更浓郁,声音也尽量更诱人。因为他知道原随云看不到他比花香更醉人的笑容,他的最大优点发挥不了。但没关系,暧昧本来就是一种氛围。他笑笑地单手托腮,有些调皮地问他,“原先生觉得我值多少?”

原随云转头,凝视着他。如果不是确实知道他眼盲,他一定会觉得这双眼睛是看得到的,甚至他觉得这双眼睛比普通人的更美丽——当然也更危险。

原随云的回答很简短。

“我不知道。”

“哦?”他的回答确实让楚留香很意外,但原随云只是笑笑地看着他,手指在桌布上轻轻一划。他的话若是对女人,恐怕能让对方爱上他一百次了。

“我舍不得。有谁舍得把你送出去?”

能让商人出身的他这么说,足见自己的珍贵。可楚留香感觉到的却是无尽的危险,甚至脊背都开始发凉。如果说南无生是说话让人无法反抗,那原随云就是什么也不说,也会觉得可怕,仿佛他本身就是恐惧的集合体。他确实又没做什么让人害怕的事,但他的一言一行,都让你能去料想最黑暗的深渊,而深渊比有形的想象可怕多了。

原随云敲敲桌子,“送楚先生回去。”

但他们还一口饭都没有吃,一口酒都没有喝。

原随云看着他向外走,坐在那里小声地说着话。楚留香听不见,不过,他懂唇语。他不知道原随云知不知道这件事,但他觉得,他一定知道。

“有时候步步紧逼不见得是件好事,对吧?我觉得让你觉得我善解人意一些比较好。”

“郁金香的味道最配你,但其他的,我也不在意。”

“毕竟你会选我的。”

他笑了,摊开手,手心里躺着一片花瓣。

“你会是我的。”

大门关上了。

 

TBC.

哎哟我去,小明没写到。没事,酸酸明下章上线,主场。

神啊,好想看我香细腰穿黑西装,单手扯掉领带拿到一边,略微低头侧脸笑着,的背影。

总觉得美得不行。

(这就是你文字写图的原因吗)

评论(16)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专业香吹原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